中新社4员工停职

中新社4员工停职


【本报讯】 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日到南非约翰内斯堡出席中非合作论坛,於当地时间十二月四日在开幕典礼致词,内地官媒中国新闻社(下称中新社),却离奇将新闻稿其中一句的「致词」误写为「辞职」,近二十家内媒同时走漏眼,直接转载该篇错字稿。该稿件於发出後近四十五分钟才修正过来,四名涉事编采职员已被停职。
20内媒走漏眼转载
中新社於昨午五时叁十五分发出名为《习近平约堡峰会提出未来叁年同非方重点实施的「十大合作计划」》的新闻稿,原文第叁段写道「习近平在辞职中说,中非历来是命运共同体……」。该篇错稿迅即被近二十家内地传媒搬字过纸地转载,一同出现「辞职」一词。

至当日下午六时二十分,即发稿近四十五分钟後,中新社才发出改稿通知,指出第叁段内容修正为「习近平在致词中说,中非历来是命运共同体」,此失误令中社新及转载错稿的内媒一同被批。

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指,错稿一事共涉两名在南非采访的中新社记者及两名编辑,目前四名涉事职员因犯下重大错误,已被停职。